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馬來西亞吉隆坡「2024年全球智慧城市指數」排名躍升16名次至第73位
馬來西亞吉隆坡「2024年全球智慧城市指數」排名躍升16名次至第73位
商業新聞
2024.04.15
+A -A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躍升16名次 全球智能城市 隆排73 )

躍升16名次 全球智能城市 隆排73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最新公佈的「2024年全球智慧城市指數」,馬來西亞吉隆坡本(2024)年全球智慧城市指數在接受評比之142個智慧城市中排名躍升16名次至第73位(2023年為第89位)。

 

本次瑞士蘇黎世連續第五次高居榜首,奧斯陸和坎培拉則屈居第二與第三;第四名為日內瓦,而新加坡則排名第五,在亞洲城市中位居榜首。其他排名前20的亞洲城市包括北京、臺北、首爾、上海和香港。

 

本次調查將「智慧城市」定義為能在政策和日常生活中,有效採用科技之城市,不僅為居民帶來許多益處,亦減少城市化帶來的弊端。

 

該調查顯示,吉隆坡在部分特定領域之表現特出,如網上購票與預約看診等,進而提升公共交通之使用。此外,吉隆坡的企業亦透過便捷網上招聘管道,來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吉隆坡民眾特別關注的課題尚包括可負擔房屋、交通擁塞以及貪污與透明化。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