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紐西蘭勞工黨表示政府有意向更多海外買家開放購買農地
紐西蘭勞工黨表示政府有意向更多海外買家開放購買農地
商業新聞
2024.04.11
+A -A

紐西蘭在野之勞工黨表示,現任聯合政府正改變處理申請購地程序,以為更多外來買家購買土地敞開大門。

一般情況下,土地資訊部長和財政部長會透過海外投資辦公室(The Overseas Investment Office)為任何土地出售,包括出售農地、以農轉林等進行最終批准,但現任政府正將這些權力委託給紐西蘭土地資訊局(LINZ)。

土地資訊部長Chris Penk表示,此舉將加快申請程序並減少對投資者的不確定性,有助於鼓勵外來投資,也是聯合政府經濟重建計畫之重要組成部分。大多數的申請案其實早就由土地資訊局(LINZ)決定,審查該等投資要件仍維持不變,且部長們仍然可以檢視申請審核情況。對於與國家安全評估相關的決定,仍保留由部長對具有公共特殊重要性的最終裁量權。

在野之勞工黨土地資訊發言人Damien O'Connor表示這項變更令人擔憂且並非必要,認為聯合政府正為向外商出售農地的可能性鋪路,並似乎正為平衡收支及支付減稅採取一切準備措施;紐西蘭是一個主權國家,需要確保能掌握控制土地所有權。

曾擔任部長的O'Connor並表示,審查海外土地買家的工作量不高但非常重要,它們通常相當複雜,並需要能做重大決定。將決定權交由土地資訊局(LINZ)負責有時並非符合政府當時最佳利益或紐西蘭長遠利益。

資料來源,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NZ Government opening door for more foreigner buyers to buy farm land - Labour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