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沙烏地阿拉伯為礦業投資者提供 1.82 億美元的獎勵方案
沙烏地阿拉伯為礦業投資者提供 1.82 億美元的獎勵方案
商業新聞
2024.03.21
+A -A

沙烏地阿拉伯採礦業投資者欲將從總計近 6.85 億里爾(1.82 億美元)的補助計畫中獲益。

根據沙烏地阿拉伯通訊社報道,沙烏地阿拉伯的採礦業預計將與石油、天然氣和石化產品一起成為該國工業部門的支柱。工業和礦產資源部日前啟動了國家採礦勘探計劃,而相關計畫是與投資部合作制定的,旨在降低勘探公司在初始階段的風險,並促進該領域的融資,以達成政府「2030 年願景」的目標。

該部在宣達最新計畫時強調,政府全面的財政獎勵計畫旨在幫助有興趣在沙烏地阿拉伯境內進行礦產資源勘探的公司和投資者。此舉代表了該產業未來將有大幅成長的機會。

此外,政府強調相關計畫於優先提供給致力於培養當地人才和專業知識的投資者,從而在促進採礦業永續發展方面發揮關鍵作用。藉由該計劃與投資部合作,預計將加速綠地勘探並吸引沙烏地阿拉伯礦產的投資資金。

另外獎勵計畫包括投資者若其勘探許可證有效期少於五年,將提供相關證件更新協助。 根據該條款,每個許可證有資格獲得最高 750 萬里亞爾的補助。該部補充說,根據該計劃的條款和條件,對該計畫有興趣的各單位都可以透過採礦平台taadeen.sa 取得機會,每家公司都可獲得最多15 個許可證的資格。

根據工業部的網站,勘探工作應優先考慮關鍵礦物,如銅、鋰和稀土元素或 REE,這是一個包含 17 種化學相似金屬成分的統稱,包括鈧、釔和 15 種稀土元素。並強調除針對尚未勘探的地區或代表性不足的關鍵礦物外,投資者還應具備相關專業知識和綠地勘探記錄。 此外,投資者須使用該計畫項下所提供的服務和合約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