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KIRIN飲料公司使用SoftBank開發的AI管理自動販賣機
KIRIN飲料公司使用SoftBank開發的AI管理自動販賣機
商業新聞
2024.03.13
+A -A

KIRIN飲料公司於3月12日宣布,將導入由SoftBank開發的簡化自動販賣機管理操作服務軟體「Vendy」。人工智慧 (AI) 將針對庫存管理和最適化商品配置做出提案。在共同示範實驗中,每台自動販賣機的銷售額成長了5%。預計從2024年10月起,將導入該系統至全國約 8萬台自動販賣機。

SoftBank獨自開發人工智慧演算法,讓每台自動販賣機接受了超過13個月的銷售和庫存狀態的學習。以前需要依賴人力進行商品構成以及補貨和規劃巡迴路線,現在透過新軟體將自動生成。現場工作人員可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檢查庫存狀態等訊息。

由於它是屬於雲端式的服務,因此無須安裝通訊設備的費用。共有三種價格方案可供選擇,最便宜的方案每台設備每月費用不到1,000日圓就可利用。SoftBank數位轉型總部的松山誠先生表示:「可將以往依賴人力的經驗和直覺部分平準化。」

自2022年起兩家公司針對設置在東京都會區大約2,000台自動販賣機進行示範實驗。除了提高銷售額外,透過簡化補貨和配送路線的結果,能減少約10%的管理業務時間。KIRIN飲料公司銷售部吉岡弘隆經理表示:「節省出的時間可重新分配資源來開發新設置地點,亦能致力於員工的人力資源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