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永宏電機 - 用速度與穩定,打造PLC進化論
永宏電機 - 用速度與穩定,打造PLC進化論
自動化組件
2022.11.20
+A -A
永宏電機專注於工業自動化控制器的軟、硬體研發超過三十年,包括PLC可程式控制器、HMI人機介面、Servo 伺服驅動器以及SCADA軟體等,為各種工具機設備提供最佳的自動化解決方案。隨著工業4.0與IoT的快速發展,推出「FATEK IoT Solution」雲端服務,協助客戶以極低的門檻快速導入物聯網,奠定最完整的自動化工業基礎。

2022年永宏推出全新的「M系列PLC」,CPU處理一個LD指令只要0.8 奈秒(ns, NanoSeconds),具備業界跨級距產品中最頂尖的運算速度。並且內建專用運動控制運算晶片,無須擴展運動控制模組即可達成高階運動控制需求,可擴展2048個DIO與256個AIO,模組種類齊全,最多可以增設至64個各類擴充模組。內建Ethernet與EtherCAT雙工業級的乙太通訊介面,並且支援Modbus、MQTT與自定義的通訊協定,是客戶規劃導入自動化設備、生產線控制甚至整廠解決方案時最佳的自動化控制方案。

 

獨家的FATEK Hyperbus(FHB)超快傳輸技術,接頭採用制震設計,降低設備運作的振動干擾,並且比工業級CANbus並列方式傳輸效率增加10倍速度。也同時解決了以往採序列通訊串接多個模組時,模組越多傳輸越慢的延遲問題。

 

 

永宏電機業務行銷專員曾子恒:「產品穩定與可靠,是永宏產品能夠站穩市場並被客戶信賴最重要的基本功,同時提供更多具有競爭力的功能與特色,例如:無須額外添購運動控制模組就能達成高速高精的『運動控制』需求、市場最頂尖的CPU處理速度、2048點超低延遲的即時DIO控制以及內建支援IoT Solution的服務等,讓M系列成為市場上,極具性價比的高效能PLC產品。」

 

除了在工業設備的應用之外,永宏也能針對不同產業的應用,去進行功能的開發與調整。像Covid-19疫情爆發後,巴西針對呼吸器醫療資源需求量大,政府的衛生單位開放工控設備得以應用於醫療器材上解決短缺的問題,永宏也協助當地經銷商開發適用於呼吸器上的功能,將工控產品與醫療呼吸器結合。其他還有綠能或電廠的監控、體育場館的燈具管理以及農業植栽的監控管理等等,讓工控產品能夠在不同的產業中,有更多元的使用。

 

在進行設備與產線升級自動化的過程中,也會遇到其他品牌或舊式的設備與機台需要進行整合的問題。永宏「HMI人機介面」,內建上百支不同品牌PLC控制器的驅動程式,透過內建的串列或網路介面即可與這些設備進行介接,進而達成跨裝置甚至平台的控制與資訊整合。

 

曾子恒:「永宏將PLC追求的穩定可靠注入了HMI,而除追求品質及性能外也致力提升與周邊設備的連線力及整合性,永宏HMI可輕鬆的與眾多控制器連接整合,包括西門子(Siemens)、三菱(Mitsubishi)、台達、AB(Allen-Bradley)、施耐德(Schneider)、歐姆龍(Omron)等,只要是業界常見的品牌都有支援,並且還支援MQTT、OPC UA與SQL 資料庫等,不僅可以達成現場端的設備整合,還可輕鬆達成跨平台的垂直整合。」

 

隨著工業科技的演進,還有高齡化社會帶來的缺工問題,設備自動化、工業4.0或IoT的規劃幾乎成為未來工業發展的顯學,透過設備資料庫的建置進行數據的分析,是轉型自動化工廠的入門基礎。但面對產線數十甚至上百個設備的龐大資料量,讓許多工廠老闆無法做好資料彙整的工作,在產線轉型的過程變得難以踏出第一步。

 

永宏打造「FATEK IoT Solution」的雲端服務,包括「iMonitor」與「iAccess」,具有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與完備的管理後台,永宏的PLC與HMI內建即支援物聯網服務,客戶不需要再另外安裝物聯網閘道器或是模組就能快速導入,並且也無須進行任何物聯網平台的開發。支援瀏覽器與APP版本,可以於電腦及各種行動裝置上運行。隨時隨地都能進行管理維護。

 

「iMonitor」提供管理者針對分散的眾多設備,同時進行數據資訊監控,運作異常還能發布警報通知,及早介入維修確保設備運作正常。而「iAccess」則能為遠端無固定IP的設備提供專案與韌體的線上維護與更新,讓人員在異地也能輕鬆透過雲端服務解決問題。透過「FATEK IoT Solution」,客戶再也不用擔心IP配置問題,也無須額外裝配物聯網閘道器與模組,就能獲得最便利有效的維運以及物聯網的整合方案,達成「產能智動化」的目標。

 

此外,永宏的PLC與HMI的系列產品也內建支援MQTT通訊協定,無須增加專用的物聯網模組,只要透過便捷表單設定即能輕鬆的與Google Cloud 或AWS等第三方雲端平台介接,而同時也提供API讓客戶能以第三方軟體或是應用程式讀取FATEK雲端資料庫內的特定數據並進行分析與處理,輕鬆打造專屬自己的客製化IoT物聯網方案。

 

「像是在中國的端子工廠,在更換永宏電機的PLC之後,相較以往使用的日製品牌,工作效率大幅提升,且價格更具競爭力。而在美洲的客戶則用永宏的HMI取代原本高昂的行業專用機台,透過優化的軟體效能與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設計,甚至達到比原本行業專用機更優異的效果。」曾子恒有信心的表示,透過這些實績案例,相信永宏的產品,無論在耐受度與穩定性都是市場頂尖,比起國際大廠同級的產品功能更多,效率更好,絕對能為各個不同的產業,帶來更有競爭力的解決方案。

 

關於永宏電機

https://www.fatek.com/

 

FATEK  YouTube 官方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c/FATEKAutomationCorp

 

永宏電機是由一群從事PLC設計開發多年的工程師於1992年創立,一路以來致力於研發,以求提供高品質、高功能與人性化的自動控制產品,產品線專注於PLC、Motion、HMI、SCADA、IoT解決方案等。在這數十年來的努力下,如今"FATEK"的品牌以高品質與可靠度享譽業界,而在維持穩定可靠的同時,永宏也不斷研發與創新,拓展更廣的應用領域,致力成為專業可靠的全方位解決方案提供者。

 

永續經營是永宏一直以來遵循的。永宏擁有完整的品質管理系統,從用料的選擇與檢驗、生產的流程與細節、出貨前的測試與驗證,出貨後的追蹤,永宏都堅持做到最好,確保產品能達到嚴苛的品質要求。因永宏深知唯有提供優異品質與極度可靠的產品,才是建立客戶信心的最根本方法。

 

永宏擁有頂尖的研發人才與豐沛的研發資源,一直以來不遺餘力地投資產品研發與孕育新技術,不斷開創引領科技趨勢的新世代產品,並敏捷的回應客戶需求,追求最人性化的使用體驗。然而在匯聚新能量提升研發與創新力道並縮短新產品開發週期的同時,依然堅持對於產品可靠度與品質的極高要求,一脈傳承了永宏創立之初追求卓越的精神與對客戶的承諾。

 

永宏不滿足僅作為可靠的PLC、HMI製造商,如今正式立足IoT應用解決方案,並投入開發高階運動控制系統與智慧製造相關解決方案。未來除了致力研發與拓展更全方位的工控產品與解決方案,繼續提供高性能且穩定可靠的產品外,更將不斷創新與突破推出引領趨勢的新世代產品,決心成為工業控制領域中不可或缺的關鍵領導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