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直得運用智慧科技翻轉工業4.0自動化運營模式
直得運用智慧科技翻轉工業4.0自動化運營模式
自動化組件
2022.09.07
+A -A
全方位軟體PLC「cpc STUDIO」提供機械製造最佳自動化控整平台

​​​​​​​

【撰文.印象臺灣傳媒 羅仁宏】

 

累積20餘年深耕微型線性滑軌領域的研發與製造經驗,直得科技創造競爭優勢,逐步投入一般線型滑軌、線性馬達、驅動器的開發。2021年直得更推出6軸微型機器人的產品,為客戶成功轉型工廠自動化提供更具效益的解決方案。

 

在發展過程中,直得發現,市面上95% PLC軟體都是隨附硬體提供的,只能監控自己的硬體設備,因此,在工廠自動化的過程中,不同的設備只能有不同的PLC控制器去查看設備狀況,造成分散式的架構,既浪費空間,也更消耗電力資源,更沒有管理效率,乙太網路效率低落資料集中容易丟失封包等缺點,使工廠在自動化之後,無法獲得更好的效益,更提高設備間管理的難度。

 

直得科技耗時八年以上,集合所有自動化驅動器的開發與使用經驗,並在自己的智慧工廠進行上線實證測試,不斷精進,打造全新的軟體PLC「cpc STUDIO」,不只能監控直得的機械手臂或硬體模組,還能介接市面上多數的OT元件,透過轉換IT資通數據提供平台分析,為所有積極導入工業自動化的工廠提供一個最佳的PLC軟體控制整合平台。這也是亞洲地區推出第一套全方位的軟體PLC。

 

cpc STUDIO內建cpc Runtime(PLC Runtime)同時具有EtherCAT Master、PLC open motion control libraries、Robotics libraries以及Variables interchange protocol,客戶可以自行採購X86系統架構且具有高效能的工業電腦上進行安裝,作業系統使用Linux,安裝後就能成為一台功能強大的PLC控制器。且2022下半年預計還會推出WINODWS版本。

 

使用基礎公規的EtherCAT通訊協定,透過穩定快速的傳輸速度,能夠與不同專業廠商的硬體模組介接,進行數據整合、監控或控制應用。讓OT設備系統整合在一套PLC控制系統上,無須多於的設備來監控不同的控制元件,既節能又能簡化產線管控的方式,同時活化空間的運用,讓自動化的產線更有效率。

 

cpc STUDIO還能針對不同站點或裝置進行各項運行數據的收集,藉由OPC UA通訊協定將數據上傳IT端提供像是SCADA或MES平台,做更全面的數據分析,讓管理人員透過更科學的方式提出最佳的製程計劃。

直得產品經理吳軒俊表示,隨著自動化的需求越來越高,「整合」這件事情就變得非常重要。cpc STUDIO可以讓工廠在自動化與智慧化的過程中,建構出一個IT – OT同時支援的中繼站,執行承上啟下的銜接工作,對下,OT設備可以快速傳遞資訊;對上,也能有足夠的頻寬可以結合IT資訊系統或雲端大數據的資料中心進行分析。

 

cpc STUDIO本質上還是一套軟體的PLC,只要具備ISO IEC61131-3 標準PLC語言的知識,客戶也能自行開發API結合其他專業廠商的軟硬體模組,就能靈活擴充並整合系統的控制功能。

 

cpc STUDIO的優勢在於,當客戶需要不同的功能時,只要另外下載需要的元件資料庫安裝,或是購買License進行特定功能的擴充軟體安裝,客戶可以自行決定需要使用PLC的內容與等級,還有硬體設備,為工業控制、農漁業自動化、智慧交通、智慧建築、綠能控制等各種不同領域建構系統,在規畫上更具有彈性應用的空間。

 

直得科技未來期望在工業4.0上面站穩腳步,不只是單純提供各種單一零配件廠商,隨著cpc STUDIO軟體的推出,為全球工業提供智慧工廠核心系統的重要夥伴。

 

 

關於直得科技(TAIEX:1597)

http://www.chieft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