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貿協「拉美銀河拓銷列車」再出發 中南美商機強強滾!
貿協「拉美銀河拓銷列車」再出發 中南美商機強強滾!
商業新聞
2021.10.22
+A -A

外貿協會於本(2021)年1020日及21日辦理「2021年拉丁美洲線上商機日」,成功媒合23家買主與逾90家我國供應商完成超過100場次視訊會議,洽談相當熱絡,預期商機超過千萬美元,顯示拉丁美洲在疫情重創後逐漸復甦,採購需求強勁。

這次參加拉丁美洲線上商機日的買主有10家來自南美洲第一大國巴西,其他13家買主分別來自我國邦交國-巴拉圭、瓜地馬拉、尼加拉瓜,以及南美洲新星哥倫比亞、秘魯及智利,採購項目以醫療、智慧資通訊、電子零件、五金手工具、農業及食品機械為主,其中不乏當地重要企業,包括巴西手工資通訊集團BCM、手工具大廠Schulz、醫療設備大盤商Biomedica等,皆為尋找台灣供應商而參加洽談。

這次洽談最熱絡的是電子資通訊相關的業者,而參加的我國供應商也有多家具代表性的企業,包括台達電、大同、十銓科技、泓格科技、億光電子等。另外,我國這次疫情防疫成功,全球有目共睹,也增加世界各地對於我國醫療設備及防護產品的詢問度,這次商機日當中就有幾位買主擬採購遠端醫療、放射設備、生物科技、牙科診斷等相關器材。

疫情持續影響全球經濟、人流及商業活動,前往拉丁美洲更是不易,貿協為協助我國業者爭取該地區商機,推出線上「拉美銀河拓銷列車」系列活動,從6月的「拉美拓銷列車台灣週」、8月的「台北市線上經貿拓銷團」、9月的「拉丁美洲線上拓銷團」到這次的「拉丁美洲線上商機日」,馬不停蹄地提供業者發掘並拓展拉美新興市場的平台,活動配合當地時差,皆在台灣時間晚間辦理,但我國的業者仍踴躍參與。

1020日及21日兩日的線上商機日從晚間20時到隔日凌晨才結束,我國業者白天上班、晚上進行遠距視訊洽談,雖然辛苦但卻熱情不減,許多參加業者對貿協辦理此類活動表示肯定,買主也樂於使用貿協提供的服務,作為尋覓供應源的媒介。全球疫情仍未平息,但復甦商機已逐漸探頭,貿協拓銷列車將繼續承載業者前往開拓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