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2021金屬製品線上採購大會」 23國80家買主共襄盛舉
「2021金屬製品線上採購大會」 23國80家買主共襄盛舉
商業新聞
2021.11.08
+A -A

經濟部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辦理「2021金屬製品全球線上採購大會」,獲80位買主熱烈報名參與,11月2日起4天已有來自23國50位買主與百餘家我商完成超過130場次視訊洽談;主要採購品項為扣件、手工具、建材五金、建築用五金、橡塑膠模具等,無法排入的買主將針對時區持續進行客製化安排洽談。

金屬製品產業是疫情期間出口表現逆勢成長的產業之一,手工具、扣件、水五金都有兩位數的出口成長。由於臺廠少量多樣質精的客製化能力具有高度競爭性,本活動吸引法國Total石油集團的全球橡膠與塑化交通產品龍頭企業HUTCHINSON、在德國及盧森堡經營近百家DIY商店的德商Globus Fachmärkte、年營業額近2億美元的日本機械大廠東鄉產業株式會社,以及巴西年進口600個貨櫃營業額達3,000萬美元的巴西商Grupo Metalnox參加採購洽談。

參與洽談的我商,包括春雨、韋奕工業、元廣鑫、利元科技、隆意、至光工具等知名企業。其中韋奕工業的360度環景導覽,完整呈現工廠設施與產品樣貌,讓洽談的義商R公司讚不絕口,第一次洽談就留下深刻印象。新加坡商R公司尋找應用在運輸工具的鋁擠型散熱片,特別指定與我商喻勤洽談,喻擎同時也是研華、凌華供應商,在貿協的安排牽線下,洽談後星商立刻提出報價需求。買主都很期待全球疫情盡快得到控制,恢復正常商務並安排來臺拜訪工廠。

疫後經濟復甦樂觀、客戶回補庫存帶動對金屬製品的需求,加上鋼鐵原料鐵礦砂及煤炭價格雙漲,以及歐盟預計對中國大陸扣件產品進行反傾銷調查,為臺灣扣件業者帶來轉單效應。另一方面,世界鋼鐵協會(WSA)表示今年全球鋼需求量提前恢復到疫情前水準,預估明年成長2.2%;整體而言對鋼鐵景氣持樂觀看法。而美國眾議院也於11月5日通過有史以來最大、高達1.2兆美元的基建法案,商機涵蓋交通建材如鋼材、扣件等,對我商而言皆為利多。

 

為持續協助金屬製品業者拓銷海外市場與國際買主接軌,外貿協會將組團參加2022年科隆五金展(3月6日至9日),歡迎有興趣的業者逕至報名網站報名(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page/EBS/IHF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