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台灣木工機大廠蓄勢待發,整線自動化迎向環境永續新趨勢
台灣木工機大廠蓄勢待發,整線自動化迎向環境永續新趨勢
木工機
2021.11.01
+A -A
台灣曾是家具王國,聚集了生產線上從頭到尾的專業技術,10年前,巨頭們更聯手組成W-team,擺脫產業單機銷售模式,整合轉型為自動化設備整線銷售的商業模式,能符合客戶完整客製化、整合化需求。而身為台灣木工機大廠的菁英們,擁有了哪些見解與技術呢?

 

勝源張總:「自動化、客製化、整線化將是台灣木工機械的未來。」

勝源是全球第二大四面鉋木機領導品牌,產品在全世界銷售超過六十個國家,在美國市占率高達 50%。在多年前台灣機械業還停留在拚製造技術的思維時,勝源就帶進使用者導向的客製服務概念,並掀起一波企業改革,而現在,勝源依然帶領台灣木工機械,朝向未來發展。

 

勝源張總:「近年我們專注於整線自動化設備的研發,我們的四面鉋木機能自動偵測異常狀況,雲端監控連線提前預警更換刀具,在智慧化的控制之下降低無謂的消耗。另外,持續研發專利佈局會是左右成敗的關鍵,客製化、整線化也是重要趨勢,台灣木工機廠商整合連結組成W-team,就像是台灣木工機國家隊一樣,整合從頭到尾的核心技術,共同創造價值。」

 

龍德張總:「龍德木皮加工結合拼合技術與國際頂尖裁切工藝兩大核心。」

 

木皮加工是很特別的市場,因為許多國家現在是不允許砍伐原始林的,大部分使用的材料以再生林為主。龍德結合了本身的拼合技術與國際頂尖的裁切工藝兩大核心,減少木材使用還能生產高品質的傢俱,是全世界少數能夠提供整線木皮加工流程的廠商。

 

談到台灣木工機大廠們組成W-team技術整合,龍德張總:「當客戶都希望可以一站式能購得所有設備,我們這條全亞洲第一條具智慧自動化單板木皮加工生產線應運而生。龍德本身的木皮拼縫技術,結合國際木皮剪切技術、產線即時監控及自動化整廠輸出能力,大大增加出產品質良率,讓客戶可以快速的建立智慧生產系統。」

 

廣穎張總:「廣穎的智慧掃描橫切鋸能優選素材,達到節能減碳。」

 

整線化智慧產線是現在市場需求的重點,廣穎擁有堅強的整線自動化能力,能自動偵測好的木材並直接入料加工,結合木材瑕疵掃描系統、四面鉋木機與指接機,全線不落地,優化整體產線可節省一半人力,整體產能提升三成以上,展現台灣木工機械廠商轉型進入先進製程的決心。

 

廣穎張總:「木頭是活的,有樹皮、不規則的邊、或是木節,我們的優選橫切鋸機系統擁有智慧掃描功能,能夠數學演算自動判別,將尺寸大小不一的原料,避開缺陷,達到最佳的取材率,幫助節省人力、增加產能、節省木材消耗成本、分析原料使用率,最終達到智慧自動化機器及工業4.0,並迎向節能減碳之趨勢。」

 

木材是工業化以來最初使用的素材之一,因應天然物料的短缺下,台灣廠商早已為更加智慧、節能的製程做準備。台灣智慧機械會繼續發光發熱,成為你最堅實的助力。

 

 

 

 

 

 

 

 

 

 

 

 

To know more about #TaiwanSmartMachinery

►Official website│https://twmt.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wmachinetools/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3eybWI_CAh679PejE1pug

►Twitter│https://twitter.com/TWMachineTools

►Linkedin│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taiwan-smart-machin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