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
  • 產品
  • 廠商
  • 商情/研究報告
  • 活動
  • 影片
搜尋
我的帳戶
個人資料 我的最愛
登出
首頁 商情/ 研究報告 產業趨勢新走向,台灣木工機產業勢在必行
產業趨勢新走向,台灣木工機產業勢在必行
木工機
2021.11.01
+A -A
疫情與全球化的衝擊之下,木工機產業迎來改變與新趨勢,台灣木工機產業巨頭無畏挑戰,不只擁有品質、成本與交期均衡的產品定位,且智能控制、整線化設備提供客戶智慧化的解決方案,同時向更環保、節能的趨勢邁進。

疫情衝擊全球,木工機產業翻轉趨勢創造新商機

2020年全球木工機械出口金額約為73.9億美元,以德國位居第一位,其次為中國及義大利。台灣木工機械在全球的出口排名則位居第4位,去年出口值約為7.1億美元,占全球出口比例的9.6%,較2019年出口金額成長約21.5%,全年出口值可望再創高峰,產業表現不容小覷。台灣木工機械出口的大宗為鋸床設備,佔總體出口比例的50.8%,其次為刨床、銑床機、切削加工機,主要出口國依比例排序為美國、中國、加拿大、越南、德國。

 

全球因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封城之際,也讓居家修繕需求隨之增加,順勢帶動台灣木工機械業者因此受惠。2021年台灣木工機產值和出口值,皆可較上年成長20%以上,業界更看好至2022年市場概況將非常樂觀,預估出口金額將逐季增加。台灣木工機大廠勝源機械的整線自動化設備,其四面鉋木機在智慧化的控制之下精簡成本、提高生產效率,翻轉全球低落的經濟趨勢,創造產業新商機。 

 

不畏勞力短缺,台灣木工機整線自動化設備蓄勢待發

當全球迎向經濟全球化之際,就業人口的改變使得許多國家失業問題日益嚴重,此現象導致許多業者生產力受影響,缺乏大量勞力,Covid-19疫情的擴散更加深此一挑戰帶來的衝擊。然而,台灣木工機廠商早已具備連結組成W-team多年合作的經驗,整合智慧產線,精簡了百分之四百的人力,面對全球木工機產業人力資源嚴重匱乏的問題,台灣廠商游刃有餘。

台灣W-Team聯盟整合了從頭到尾的核心技術,透過策略聯盟結合各領域專業的人,同時保留各大廠商的核心技術特色,讓台灣專攻單一高技術木工機械一樣能提供整廠的規劃服務,其中W-Team 6單板木皮加工產線的木皮橫向拼縫機,拼接次數每分鐘達15至20次高於國際指標;W-Team 10防火門自動貼合生產線的熱熔膠貼合新製程,將貼合時間從3天縮短至40秒,兩項產線良率皆提升達95%以上。龍德的智慧自動化單板木皮加工生產線即應運而生,龍德本身的木皮拼縫技術,結合了國際級木皮剪切技術、產線即時監控及自動化整廠輸出能力,大大增加出產品質良率,同時建立智慧生產系統。  

環保意識抬頭,資源與環境保護議題是木工機械凋零與否的關鍵

未來除了持續朝整線自動化發展,以技術面而言,全球的環保意識抬頭也是發展趨勢,全球木工機械正朝向提高木材加工精度、木材利用率、生產效率和自動化程度,往節能、環保、安全無公害方向發展。如何減少後續加工程序、縮短材料處理時間、減少材料浪費等產品效能議題將倍受重視。 
且近年來木建築十分熱門,除了木材本身的自然美感,木料的高韌度以及木構建築組裝過程的安靜無毒,質輕、經濟、省能的眾多好處將綠建築的新趨勢導向木工機產業。台灣木工業也積極朝更環保的方向前進,廣穎的橫切鋸機系統智慧掃描功能,能夠自動判別尺寸,避開缺陷,達到最佳的取材率,有效地節省人力、增加產能、節省木材消耗成本,最終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台灣在木工機產業大展身手,掌握智慧化生產技術,協助達到環境永續的目的,引領世界走向綠色新未來。台灣,就是你的智慧好夥伴。

 

To know more about #TaiwanSmartMachinery

►Official website│https://twmt.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wmachinetools/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3eybWI_CAh679PejE1pug

►Twitter│https://twitter.com/TWMachineTools

►Linkedin│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taiwan-smart-machinery